韩城经开区管委会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于:2019-03-15 11:15   来源:韩城市政府网站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韩城市政府信息公开系列规定》要求,由韩城经开区编制。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韩城经开区管委会党政综合办,电话:0913-5116999。

一、概述

2018年,经开区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韩城市政府信息公开系列规定》、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健全机制,规范流程,认真及时的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情况

经开区政务信息公开小组工作人员共3人,由党工委副书记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对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公文信息公开属性审查等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兼职工作人员2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培训2人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8年经开区公开政府信息302条。

(二)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包括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2条,重大项目实施情况300条,并按相关要求和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更新。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是政府网站和经开区微信公众号。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待进一步延伸扩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9年经开区将按照全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细化优化工作流程,在信息公开运行机制的完善、人员的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一是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完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健全信息公开与人民群众的互动机制,畅通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见的渠道。二是加强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对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界定的培训,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进一步提高经开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微信图片_20180103091716

 

责任编辑: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