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新城办陵北社区:一颗红心战“疫”情(图)

发布于:2020-02-18 08:59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梦妮 通讯员 赵红亮

“老胡,又开始打药了,真准时!” 2月12日,韩城市新城办陵北社区香山南区的李大姐刚过小区门禁,就看到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在不远地街面上“突突突”地喷药。她热情地朝车上的“老胡”打了声招呼。

李大姐口中的“老胡”,本名胡红,是桢州公园管理处的一名职工,家住新城办陵北社区香山南区。往年这个时候,红红火火闹新春,正是胡红最忙的时候。但现在公园关闭,他似乎只能“宅在家为国家做贡献”。然而,看着新闻里不断跳跃的确诊病例数字和各地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的报道,感受着身边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密集的宣传和入户调查、门禁管控,胡红再也坐不住了。

在管理处,胡红负责公园的环境卫生管理。现在,眼看着小区6栋楼有近千口人居家抗“疫”,而小区又属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老旧小区,没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小区出入口总有居民以各种理由进进出出。同时,陵北社区办公地就在小区内,上级领导督导、市级部门对接支援、社区群众办理疫情相关事项……各路人马进进出出、忙忙碌碌,为小区公共区域的防疫埋下不小的隐患,胡红看着非常着急。

1月28日,在家坐不住的胡红找到新当选不久的小区业委会成员李会萍、郑荣侠、杨仲江,几个人想办法买来消毒液,由胡红找人、出车,每天两次义务给小区所有道路、树坑、垃圾桶、楼道等公共区域消毒。胡红说:“坚决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在咱们小区落下步子、出半点岔子。”

于是,这半个多月来,每天的10:00和16:00左右,在陵北社区香山南区,总能看到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满载一大罐消毒液 “突突突”地穿梭在小区里。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全民战“役”,共克时艰。小区疫情防控,不仅需要病毒消杀,需要宣传引导、门禁管控,同时还需要对来韩返韩人员尤其湖北疫区旅居史人员进行摸排隔离。公共环境消杀之余,胡红还和小区业委会一班子人员,积极发动热心居民参与疫情防控,他自告奋勇承担起夜间值班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配合社区在小区布置宣传标识等等,干得不亦乐乎,也带动起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一颗红心战“疫”情,众志成城凯歌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平凡的岗位上,还有千千万万个“老胡”,用一颗颗“红心”应战,决胜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