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记韩城市芝川镇芝东村党支部书记李占奎
发布于:2020-02-19 10:54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实习记者 林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赴渭南市人大代表、芝川镇芝东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占奎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会议,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

疫情发生正值春节期间,外地返乡探亲人员陆续到家,李占奎迅速安排各小组组长排查,认真做好返乡人员统计,每日上门督促测量体温,确保村内无感染。同时,在村口设立24小时疫情防控点,带头值守,严格管控村级第一道防线,确保村外无隐患。

每天李占奎都会在芝东村微信群里发送疫情动态及防控知识,因为老年人缺乏信息获取途径,他利用村内喇叭进行防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信息传递到家家户户,提高群众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并且反复叮嘱疫情期间禁止相互串门,同时还安排专人对村公共区域进行定点消杀工作,只为确保村民的安全。

“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们一天不撤退!”李占奎说,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严密的防控措施、高涨的工作热情,守护好芝东村人民的健康,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挺得出、顶得上、靠得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出一份力,践行人大代表的担当精神!

责任编辑: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