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经开区:坚持“三个第一” 打造“三个生态” 全力吹响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发布于:2020-03-22 08:44   来源:韩城新闻   

韩城市经开区:坚持“三个第一” 打造“三个生态” 全力吹响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市委十八届六次全会是我市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将2020年确定为“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提出“产业招商攻坚、民营企业服务、营商环境突破”三大主动仗,明确坚定不移实施“钢焦煤稳基、电建化强体、新材料提质”升级转型战略,各项安排部署精准务实,发展目标振奋人心。

  我们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立足区情,把握大势,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复工复产,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在经济领域的负面影响。坚持“招商第一、配套第一、服务第一”的发展理念,打造自然生态优美、产业生态合理、政商生态亲清的新型工业园区,全力吹响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一是聚焦优势产业强链条,开展精准招商。围绕全会对经开区“打造钢铁及新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新型合金材料、汽车零部件和动力电池材料五大产业基地”的定位,聚焦优势产业关键节点,推进强链、延链、增链、绿链工程,精准对接,精准招商。紧盯有投资意向的国内百强、上市企业,全力突破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基地型项目。常态跟踪江苏、京津冀、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产业溢出动态,注重参加西洽会等中省组织的产业对接活动,做到招商常态化、不断线。

  二是聚焦重点项目抓闭环,做强园区经济。作为承载产业的主阵地、创新驱动的主战场。我们将突出重点,力出一孔,饱和攻击,将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全力确保60万吨优特棒材、60万吨热轧卷板、红马科技二期、友发钢管二期等项目上半年建成投产,120万吨精品角钢、300万吨镀锌带钢项目(一期)年底建成投产,形成园区经济新增长点。

  三是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充分认识经开区“先有企业后有园区”带来的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短板,抓紧完善园区水电路气暖等功能配套,全年重点推进西原污水处理厂、西原片区集中排水、马庄北路、凤山南路北段等基础设施项目,解决园区企业急需的配套需求,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为园区全面开发和招商引资提供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