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水鸿源」 开启属于韩城人的五谷原浆酒(图)
发布于:2020-05-21 14:12   来源:都水鸿源   

  都水鸿源

  都水鸿源万物生,上善若水不与争;

  自强不息当有为,厚德载物容富贵。

  --都水鸿源的灵魂--

  都水鸿源,意指水的源头。

  孔子曰:水乃真君子。

  水性柔顺而往下,意味着自居卑下,如那谦谦君子,温文尔雅,恭敬有礼,仁义有德。

  水,又如君子不器。大者气势磅礴,如瀑布飞流直下,一泻千里,融入山川,滋养大地。小者,滴水能穿石,恰如坚持不懈的恒心,能突破一切艰难。

  水润万物,哺育众生像君子一样无私仁厚。水能荡涤污垢,还万物本真洁净的姿态, 被覆世间角落,能随缘教化,广利社会。其仁慈博爱,平等无私的特质,更显其至善的美德。

  故,都水鸿源讲究的是君子文化。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浓缩到人,非“君子”莫属,更上即为“贤哲圣人”,自非常人可企。为“君”乃儒家之核心理念。君子乃有德有道有业有为之人,君子乃内修自强以致外济惠人之人,君子乃立己立人达己达人以致社会是也。

  在易经六十四卦中,作为核心之卦,最能表达乾卦含义的卦辞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最能表达坤卦含义的卦辞是:地势坤,君子厚德载物。

  若为事业而非投机,修为君子乃建业之先本。故,饮“都水鸿源”之同仁必是持君子理念之人。于内,以君子之道共事相互惠泽;于外,以君子之道谋事相互惠泽。

  韩城的酒文化与这座城市一样,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04年在韩城考古发掘的古芮国遗址,出土了两万多件珍贵文物,揭开了隐藏近3000年的古国秘史,其中出土的大量青铜器酒具,见证了韩城几千年的酒文化历史。

  挖掘并传承韩城酒文化是韩城人民的呼声,是韩城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使命,更是韩城酒企的担当!

  下图是陕西韩城出土的一件元代王族专属酒具,褐釉三鱼纹贯耳扁壶。它圆口、翻唇、短颈、扁腹、喇叭形足,两侧有对称双贯耳。腹部两面纹饰相同,犹如战鼓。图案中心为共用一头呈120度中心对称分布的三条鱼,鱼眼即壶腹部中心点。12点钟方向鱼身两侧各有一太极鱼,6点钟方向为水波中楼阁,楼阁两侧各有鱼一条。

  这种三条鱼共用一个头的纹饰,是古代的一种图腾,叫做“三鱼共首”,意为:团结一心,共创丰功伟绩。这个图案也在警示后人:要心手相连,共同奋进。

  --都水鸿源的样子--

  --设计思路--

  瓶腹中间呈120度中心对称分布的三条金色小鱼是韩城鲤鱼,代表韩城人,幸运、吉祥;“三鱼共首”代表韩城人民,团结一心,共创美好韩城。

  三鱼外侧一圈鼓钉纹路与“三鱼共首”形成一面韩城行鼓,行鼓外圈是黄河奔涌的水纹,寓意韩城人民奋斗、刚烈的气质,气势恢宏,酣畅淋漓,似黄河咆哮,如万马奔腾。

  瓶两侧对称的是双“如意”图案,代表富贵、吉祥、万事如意。

  都水鸿源定位君子文化:有德、有道、有业、有为,是富贵格局的象征。

  “三鱼共首”在这里指,三观相通,同心同德同道之人。所谓,君子之交淡若水,三杯叙情五岳轻。

  --都水鸿源产品介绍--

  都水鸿源五谷原浆酒

  产自历史名城韩城

  精选原生态五谷纯粮

  取林源山灵官泉之水

  集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之精华

  恪守百年古法技艺

  用心酿造潜心洞藏

  自然造化

  其酒品醇香浓郁

  甘绵净爽

  各味谐调

  恰到好处

  极具黄河酒魂真味

  --都水鸿源产品文化--

  都水鸿源万物生,上善若水不与争。

  自强不息当有为,厚德载物容富贵。

  三鱼共首富贵常有!

  【君子之交 都水鸿源】

  交可交之人,敬可敬之人,从都水鸿源三杯酒开始。

  --都水鸿源品鉴意境--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

  如同芙蓉处于清水

  唯有大自然的精心雕琢

  追求纯粹与原生态

  清雅、纯正

  温润如玉,点滴精粹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