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高民调研新城办社区规范化管理工作(图)
发布于:2020-06-05 13:4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6月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深入新城办调研社区规范化管理工作,就基层社区运行机制与基层社区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民政局、新城办等部门负责人和禹明宫社区、乔南社区等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

卫高民调研新城办社区规范化管理工作(图)


在新城办禹明宫社区,卫高民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党建工作,现场查看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运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社区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新城办、民政局要直面问题,围绕社区反映的问题,理清“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尽快建立一套科学、务实、管用的机制体制;要加强对社区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力度,发挥好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和网格长的作用,有效化解业主的矛盾纠纷;要吃透、用足社区政策,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卫高民调研新城办社区规范化管理工作(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卫高民逐一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社区的工作汇报,并对存在问题一一做了记录。他强调,社区规范化管理要先走一步,市委政法委要把规范社区管理做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一个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社区一线开展调研,通过固化一批、完善一批、新建一批来健全机制、补齐短板,规范运行,提升能力。新城办、民政局等单位要尽快实现社区管理全覆盖,明确社区服务内容,加强物业服务费、电费、水费等收费标准管理,加快推进城市日间照料中心进社区、新时代“枫桥经验”进社区工作,加快居民小区快递物流等事项建设,通过规范社区管理,不断提高社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卫高民调研新城办社区规范化管理工作(图)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