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于:2020-06-05 13:54   来源:韩城文旅   

6月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及渭南市反馈问题、中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省委脱贫攻坚约谈会议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较真碰硬解决问题,扎实推动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市第八督导组成员徐亚丽、崔鹏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征询意见建议,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结合实际找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党委书记、局长高少武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一一审阅把关,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准备。

会议认真坚持“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首先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汇报自身存在问题和努力整改方向,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指问题、提意见,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袖扯耳、治病排毒”的效果。

高少武强调我局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一是一台剧——秦腔迷糊剧《丰碑》,一台晚会——专题脱贫攻坚惠民演出“扶贫文化行·欢乐送基层”;二是包联村柳村的大球盖菇和上庄村的连翘茶;三是及时对第一书记人员调整和责任变更,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最后,高少武代表班子成员作出表态,一是局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认识始终放在首位,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要放在全局性的重中之重;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完成好标准答案,结合文化和旅游局工作特点创造性做好特色工作;三是铁的纪律,坚决贯彻执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树立一面旗帜思想,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四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非常及时,既是一次推进会,又是一次提醒会,也是检查会和动员会,班子成员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明确时间节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确保班子和个人存在的整改问题取得实效;要加强督办、严格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