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召开交工验收会议(图)
发布于:2020-08-02 09:44   来源:韩城市交通运输局   

7月31日,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组织召开交工验收会议。省交通质检站、特邀专家、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陕西高速检测有限公司、中交一勘院、中交韩城黄河大桥有限公司、项目部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召开交工验收会议(图)


会议成立了交工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交工质量检测单位、工程质量核验单位的相关汇报后,并分成桥梁组、路基路面组、内页资料组分别对各项内容进行了检查;根据各组的检查结果汇报,交工委员会一致认为本次交工验收的项目工程主要质量指标均符合要求,检测结果均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交工资料完整,具备交工验收条件,同意交工。

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召开交工验收会议(图)


会议详细介绍了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建设的执行情况。会议认为本项目从2016年6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单位始终按照交通运输部“建设品质工程”的相关要求,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全力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水平,建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公路基础设施网络,更好的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的需要。经过四年的奋力拼搏和辛苦努力,施工单位按照合同时间完成了建设任务。

省质检站李建平科长对交工验收过程全程监督,认为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高标准地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各项指标均达到了交工要求,同意检测单位的检测结果,以及监理单位对工程96.9分的合格评定结果,对交工验收过程表示肯定。

108国道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工程是陕西省第一个PPP示范项目,列入国家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是西北地区跨径最大、结构最复杂的斜拉桥。同时也是国家干线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晋陕两省的交通要道,项目的建成对解决108国道交通瓶颈、促进两省经济快速发展和文化交流及韩河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及经济意义。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