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派出所成功处置一处天然气泄漏隐患
发布于:2020-08-02 09:48   来源:平安韩城   

7月31日,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民警出警途中,积极介入,成功消除了一起因天然气泄漏导致的事故隐患,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韩城市金城派出所成功处置一处天然气泄漏隐患


当天早晨7时左右,民警段晓虎、李颙侃在出警返回路过莲池市场时,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燃气味,疑似天然气泄漏,这引起了他们的警觉。于是,段晓虎、李颙侃一行立即停车,跟随气味查找泄漏点,在莲池市场西北角发现有施工人员正在对天然气地下管道进行施工,由于操作不当,导致管道不慎被挖断,使天然气从地下喷出。当日正逢有集,过路群众较多,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拉起简易隔离带,疏散周围群众,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安全提示工作;一路迅速联系消防大队、天然气公司,配合查找、抢修泄漏点。

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处置,抢修人员成功阻止了天然气继续泄露,一场因燃气泄露引发的险情得以化解,有效保护了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赢得了周围群众的点赞。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