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派出所多项措施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图)
发布于:2020-09-09 10:43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党玉玺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立足辖区实际,全面清理核实辖区实有人口,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的方式进行户口核对工作,着力解决人口管理工作中存在“假、错、重、无”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辖区户籍人口信息数据的准确性、鲜活性、唯一性。

组织领导到位。为切实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所领导将核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责任分工,确保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专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韩城市龙门派出所多项措施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图)


措施落实到位。各核查小组严格按照“谁登记、谁负责”的原则,定职定则,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登记,对一人多户口、死亡未注销、入伍未注销、人户分离、新生未报户、户口项目登记差错等问题进行核查比对,清理整改。保证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并及时将户口清理整顿资料立卷、归档,实现集中管理。

宣传发动到位。民警采取进村入户、制作宣传短片、宣传车广播、微信、电话联系、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户口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普查工作。主动与卫健、民政、人社、教育、工信、辖区企业等部门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

韩城市龙门派出所多项措施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图)


便民服务到位。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放管服”改革措施,打通了群众办事不方便的“堵点”问题,解决了黄建新27年“口袋户口”落户、杨某17年黑户、周某38年黑户等问题。同时结合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对辖区企业、出租房屋、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逐人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截止8月底,龙门派出所共核查辖区人口22000人,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处理双重户口7人,发现冒用他人身份信息3起,核查死亡未注销74人,出生未报户9人,人户分离4496人,登记暂住人口376人。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