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服务送上门 便利送到家
发布于:2020-09-09 10:44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佳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抓手,积极将便民利民服务送到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身边。

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服务送上门 便利送到家


近期,金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其孙子需办理身份证,但因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上门办理身份证难度太大,希望民警帮忙解决。接到求助后,金城派出所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安排户籍民警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业务。在办理过程中,相片采集是最大的问题,采集照片时,孩子怎么都不看镜头,户籍民警与孩子家人一起想办法在镜头前面引导孩子,扶的扶、逗的逗,经过一个小时的试拍,终于采集了一张符合质量的证件照片,并及时传回所内完成身份证办理的后续工作。民警热心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得到家属的感谢和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向群众的一扇大门, 更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金城派出所从细微处入手、从小处着眼,用实际行动拉近警民距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