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籍作家郭建兰作词 国庆献礼新歌《大中华》发布(图)
发布于:2020-09-18 15:3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吴亚锋

9月15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新歌《大中华》向国庆献礼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该首歌曲由韩城市作家郭建兰作词,著名曲作家石松作曲,山西籍青年歌唱家许海霞演唱。

韩城籍作家郭建兰作词 国庆献礼新歌《大中华》发布(图)


郭建兰介绍,近年来,他和海外华人交往较多,感受到很多海外华人的爱国情怀,一直梦想着写一首可以振奋民族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的经典民族音乐作品。《大中华》是其历经8年创作,数易其稿,反复推敲,形成的作品。

韩城籍作家郭建兰作词 国庆献礼新歌《大中华》发布(图)


歌曲《大中华》开篇以一位热爱中华民族、热爱祖国的海外华人的角度,向海外华人讲述了祖国和民族的博大与不屈,给所有炎黄子孙以心灵的震撼和强烈的民族认同感;第二部分向世界讲述了中华民族的伟岸和她的可亲可爱,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伟大梦想。

据悉,早在2012年,郭建兰和石松合作的大型舞台剧《大长安》,受到业界好评。当郭建兰把饱含感情的《大中华》词作交给石松时,石松瞬间被歌词中蕴含的磅礴力量所感动。他一气呵成,迅速给歌词谱曲。此后,二人一直为寻找合适的演唱者而奔波。终于在今年8月,确定由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山西籍青年歌唱家许海霞演唱。许海霞声音中饱含感情的表达力,符合歌曲所要的气质,其演唱完美诠释了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词曲唱的完美配合,使得《大中华》这首民族声乐作品得到了完美演绎。


责任编辑: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