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人!这份最全国庆假期“指南”请收好!​(图)
发布于:2020-09-21 15:04   来源:教育部 陕西公安交警 文旅之声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印发提醒函

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印发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

@韩城人!这份最全国庆假期“指南”请收好!(图)


要动态调整校园管控措施。要求各地和高校强化责任担当,在坚持属地原则前提下,落实辖区、教育部门、学校和个人“四方责任”,做到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要求按照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动态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要切实改进校门管理方式。要求各地尽快排查高校校门管理情况和措施,推动高校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和教职员工对校门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在学校所在城市内活动的,要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对学生到学校所在城市外活动的,要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

要妥善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排。中秋、国庆是国家法定假期。要求各地和高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员工放假时间并做好宣传,针对留校、外出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进出校门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关于加强2020年

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的通告

为保障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避免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经陕西省公安厅和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研究决定,2020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陕西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通行。

10月1日0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为高速公路服务区、航空机场等重要民生项目供油、供气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需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办理通行证,仅限于假期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通行。

陕西省公安厅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9月15日

国庆假期景区接待量可上调至75%

剧院观众人数可升至座位数的75%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9月18日晚间发布《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指出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重点加强对上述场所的精准防控,原则上不对全辖区、全行业实行“一刀切”。

@韩城人!这份最全国庆假期“指南”请收好!(图)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等开放管理,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最多可提升至剧院座位数的75%。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在疫情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举办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要同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适当控制人数规模。优先放开室外举办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9月18日发布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要求,各地要按照“能约尽约”原则,推动全国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

要统筹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推动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复业,景区接待游客量可上调至最大承载量的75%。

2020国庆中秋假期大数据预测

9月1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国庆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对小客车免费通行,全国高速车流量将维持高位。

根据报告,预计从9月30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开始明显上升,10月1日上午10点左右为出城方向车流量最大,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

@韩城人!这份最全国庆假期“指南”请收好!(图)


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公路出行主要以中长途为主,全国各地的交通枢纽及热门景区周边的道路容易发生拥堵现象。

从9月29日开始,全国客运交通枢纽将会迎来出行客流高峰,周边路网交通拥堵状况将加剧。西安和重庆两座城市,其汽车客运站及火车站周边道路都容易拥堵。

假期期间,全国天气温度适宜,适合游玩,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一带城市周边游备受欢迎,热门景区周边的路网交通拥堵情况也将随游客到访量的激增而加剧。北京天安门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区和上海外滩位列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前三。

@韩城人!这份最全国庆假期“指南”请收好!(图)


预计去往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石家庄平山西柏坡纪念馆和桂林阳朔的游客人数也较多。成都、大理和广州则位列全国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前三。

此外,国庆中秋假期前后,各地将陆续迎来红叶观赏期,去往景点的短时车流会相对集中,交通部门提醒,合理规划游览线路,错峰出行。

大伙国庆打算咋过?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