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党组会议(图)
发布于:2020-09-22 10:3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渭南市委主要领导近期来韩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居安思危、深谋远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站位省、渭南市发展全局,深刻认识我市重大风险特别是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形势的严峻性,坚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抓住要害、精准施策,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主动仗,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在两个百年战略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十三五”与“十四五”的承接之年,在韩城迈向高质量发展历史进程中面临最严峻考验的关键节点,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意义重大。各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引领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意见》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努力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完善考核评价激励鞭策机制,切实为实干者担当,下茬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落实差等问题,凝聚干事创业智慧合力。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干部,强化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培养,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韩城发展,近期就债务化解、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我市全力支持,为我们破解瓶颈制约、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鼓舞了士气、增添了信心。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加压,积极主动融入渭南全市发展大局,强化沟通汇报,突出争取工作指导、政策支持和土地、环境等发展要素统筹,满怀责任、满怀激情,以感人奋进的实际行动,化危为机,负重赶超。要紧扣渭南市国土空间规划“三极多中心”单体一极定位,持续释放计划单列试点红利,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巩固优势与弥补弱项相协调,锲而不舍,招招务实,把事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远谋深、扎实推进、抓出成效,当好渭南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渭南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韩城贡献。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