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亮点多(图)
发布于:2020-09-23 09:51   来源:韩城市交通运输局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任务,大力倡导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的热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20日和21日,韩城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倡导市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文明乘车、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领导重视,领会精神,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第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专题会议,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取得新的实效。

韩城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亮点多(图)


学道德,铸就信仰之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志愿者到交通小区和包联路段进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市民群众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好职工、好市民。

韩城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亮点多(图)


以实际行动践道德,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交通小区、包联路段集中开展卫生打扫、关爱孤寡老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知识、十乱整治。对包联路段出店经营、乱停乱放进行整治,宣传诚实经营观念等志愿活动。同时,在公路沿线悬挂横幅,进行了“爱路护路”宣传。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大清扫,人人争当“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环境保洁”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韩城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亮点多(图)


开展道德讲堂,学道德,铸就信仰之魂。以“公民道德大宣传”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在会议室开展了一次道德大讲堂,大家一起唱了《文明在哪里》这首歌,书记薛云鹏讲述了农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所做的点点滴滴,并观看了短片《向一切不文明行为说不》,大家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公民道德、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自己要怎么做,再次彰显活动内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亮点掀起了公民道德建设的高潮,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亲自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公民道德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亮点。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