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共享单车有了“身份”(图)
发布于:2020-09-28 09:24   来源: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韩城:共享单车有了“身份”(图)


近段时间,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我市共享单车已经陆陆续续挂上了属于自己的“蓝色牌照”。这一个个蓝色牌照就像一辆辆共享单车的“身份证”,不仅是识别车辆的标识,更代表了“它”表明身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其参与文明创建、服务城市的积极作用。

韩城:共享单车有了“身份”(图)


那么,共享单车上牌照有哪些好处呢?我们来听听综合行政执法局张金玉同志是怎么说的:“共享单车完成上牌后,这些车辆信息将会统一收集到企业和政府的信息库中,结合共享单车的扫码制,能够对每一辆车的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可以避免“过量投放”的情况;方便排查故障以及登记需要报废的车辆,减少单车的故障,有利于相关部门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可以对多次违法行驶与停放有问题的个人进行追踪记录,进而设置诚信制度,对违法行为较多的用户,届时将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使用车辆,倒逼市民个人自律,以此来规范用户的行为。

韩城:共享单车有了“身份”(图)


在规范共享单车长效运营道路摸索上,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期频频出招:设置“电子围栏”,实行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只要个人未将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内,就会持续计费,违停一次处20元罚款;设置温馨骑行提示语,提醒用户增强文明意识和素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社会公德;安排工作人员错时在划定区域对停放无序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打破原来企业各自为政的弊端。现在,“新招”:“身份证”的发放,再一次让共享单车“懂”得规矩,也再次要求我们市民去守住这个规矩。

韩城:共享单车有了“身份”(图)


我市共享单车已经用“高颜值”的“身份证”提升了它的文明魅力,衬出城市的幸福底色。我们全体市民更应该做到:时刻与文明同行,去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宣传者,有效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