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图)
发布于:2020-09-28 09:4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梁宵

9月27日,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带好头、出实招、见行动、求实效,持续加大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力度,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韩城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严格制度举措,加强舆论宣传,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唱响“餐桌文明”,倡导“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社会风尚,让人们在春风化雨中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规范公务活动用餐,加强单位食堂管理,推行节俭用餐,倡导分餐配餐,推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全市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发挥表率作用。要推动餐饮行业创新,引导餐饮企业优化菜单设置,倡导节俭办宴、按需点餐、依“好”取餐和剩菜打包,从源头减少浪费。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制止餐饮浪费的制度要求,明确责任体系,规范日常管理,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表率,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来,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管理制度,曝光典型案件,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