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图)
发布于:2020-09-29 12:45   来源:韩城市农业农村局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韩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让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从2020年9月21日起,韩城市农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重拳出击 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图)


一是充分利用车辆、广播、网络、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结合,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新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相关农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主体意识、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二是对辖区内农资经营企业、各种植养殖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巡查检查,重点开展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和非法经营假冒伪劣农药等行为;严厉打击饲料中非法添加、养殖环节饲喂、收购贩运过程中使用“瘦肉精”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禁用和假劣兽药、超剂量超范围滥用兽药等行为。要加大力度打击私屠滥宰坚决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执法车辆36车次,检查农资门店88家次,种植养殖基地55家次。三是加大节日期间农产品抽检力度,对重点水果蔬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测,特别是加大反季节水果检测力度,扩大检测范围,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本次行动共开展快速检测农产品61批次、畜产品50批次,全部合格。

重拳出击 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图)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