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党组会议(图)
发布于:2020-09-29 12:49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梁宵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和全省当前重点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韩城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既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又善于识变求变应变,加快推动中、省和渭南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传承发扬拓荒精神,立足渭南市“三极多中心”单体一极新定位,持续释放计划单列试点红利,聚智聚力做好区位、交通、产业和文化“四篇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小而强、小而富、小而美、小而特”的硬核城市。


会议强调,要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折不扣、逐条逐项落实好《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不断增强贯彻中、省各项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树立“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严明纪律规矩,恪守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低调务实、稳扎稳打,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韩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从全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正确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刻把握我市在区位、产业、人文等方面优势,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要牢牢把握省、渭南市全力支持我市破解发展瓶颈的机遇期,聚焦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积极主动争取更多工作指导、政策支持和要素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蓄力再出发、跃上新起点。


会议强调,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具体实践,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有效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社会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学习借鉴各地经验,充分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以及机关、学校、医院等的用餐管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坚决反对浪费行为。各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做表率,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到工作、生活和身边人引导教育中来,促进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