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老操场”华丽变身(图)
发布于:2020-09-30 14:5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侯永超 文/图

9月15日,与市民阔别五年的古城“老操场”崭新亮相。54岁的薛继红走到这,高兴地在操场遛了一圈。

操场位于古城饮食街西边,以前叫人民广场,现在叫金城广场。改革开放后,操场一度成为百货市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里是韩城的标志性地点,上了年纪的韩城人几乎都在这留下过足迹。


薛继红住在古城草市巷,多年来他有个习惯,太阳一挂到西边,就喜欢出去走走。薛继红腿不好,所以操场成了他常年溜达的地方。这里离他家近,更是古城很多老人的“据点”。

薛继红坐在花坛边看着操场,“现在这操场是野鸡变成了凤凰,美得很。地也平了,以前坑坑洼洼的,转悠时总怕摔倒,现在再也不用操心脚下了。盼了好几年,终于盼到了。”


金城广场项目2015年启动,地下一层是人防停车场,地上为景观运动广场。现场施工负责人赵峰峰告诉记者:“广场是在6月份开工,9月15日正式开放,地下停车场有150多个车位。目前工人正在对地面水泥痕迹进行清理,停车场也在进行完善。”

环视簇新的金城广场,规模不大却很现代,毗邻的饮食街古色古香,二者呼应,古色不失活力,现代有了韵味。


当日晚上,操场中心有几个孩童正在嬉闹,65岁的黄大妈和两个老姐妹坐在广场的花坛边聊天,景观灯突然亮起,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说:“真好!”王大妈拾起身子,打开手机,对着操场缓缓移动镜头,她要把这迷人的夜景发给女儿小丽。“这是我们这一辈老城人的‘念想’。我小的时候,这里还很大,有尊十几米高的白色毛主席石膏像,他面朝东,挥着手。”黄大妈生出无限感慨,“大操场是群众活动中心,经常举办各种活动或召开大型会议。后来操场成了市场,卖东西的、耍杂技的都在这,再到后来就成现在这样。老城人夏天在这歇凉、冬天在这晒太阳。那时候活动的场子小,周边都是树木,我们晚上跳舞,自己接根电线,跳完舞回家一看,裤腿都是土。”“现在这地方宽敞,好多人还不知道这里已经开放了,过两天,这里一定是欢声笑语,广场舞跳起来。”王大妈笑着说。

“如果有健身器材就好了。”“应该有吧。”“这真不错,像咱这腿脚不好的,就需要这么一个操场。”……仨人越聊越热火。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