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内外形势分析专题辅导报告会(图)
发布于:2020-11-11 15:0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梁宵
韩城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内外形势分析专题辅导报告会(图)


11月10日,韩城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内外形势分析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在市人大礼堂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褚锦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市政协主席韦红革,全体其他在家市级领导、各部门和镇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5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韩城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内外形势分析专题辅导报告会(图)


会上,李佐军作了题为“认清现实、找准方向,加快推进韩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全球新冠疫情发展趋势切入,用独到的思维视野,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对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形势进行了深刻解析,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传达,并结合我市实际,从如何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找准路径、找准产业链、找准发展模式、找准企业创新发展之策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思考和建议,对我市准确理解、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报告后,李佐军与参会人员就定位先导产业、做大特色产业、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城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内外形势分析专题辅导报告会(图)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布局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深刻把握全国发展大势,充分认识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找准韩城历史方位,从省、渭南市关于城市发展战略布局和功能定位中确立韩城发展目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韩城“十四五”发展跃上新起点、蓄力再出发。要在准确领会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实质中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刻把握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全面吸纳报告精髓,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与重点项目谋划紧密结合,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和生态建设、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关键领域,谋划支撑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谱写韩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美娜